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

 

关于部分媒体所报道的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德云社”)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事,德云社特此说明如下:

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案件是因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与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之间关于广德楼戏园的房屋权属纠纷而起,德云社只是上述双方诉争房屋的实际使用人。广德楼戏园的实际使用过程中,德云社已向当时与德云社签约的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即房屋实际控制方)付清所有应付款项,对此,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与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均不持异议。

二、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起诉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案件的争议焦点在于双方的房屋权属争议,该争议焦点与德云社无关,并且,德云社自始无意介入上述两方的权属纠纷。而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将德云社列为共同被告只是因为德云社在实际使用广德楼戏园,但德云社在与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时并不知道其与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的纠纷情况,即德云社对广德楼戏园的使用是善意且有偿的。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德云社已向法院充分说明了上述情况。

三、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与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诉争的广德楼剧院属于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国有资产,与该房屋相关的历史沿革问题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2011)西民初字第18354号民事判决中”有详细说明(摘列内容见下文)。就德云社了解的情况,也正是因为房屋历史沿革复杂,案件进入执行阶段之后,北京市及西城区相关政府部门均在积极推动相关问题得以解决,且已取得了实质进展。在此期间,德云社对广德楼戏园的使用并未受到来自法院、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与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任何形式的阻止和妨碍。

四、尽管德云社由于上述案件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在很大程度上有代人受过之嫌,但是德云社始终尊重并敬畏法律,也一直在配合法院、相关政府部门的相关工作,并且相信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与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争议一定会得到妥善解决。而无论诉争双方中的哪一方最终来管理广德楼剧院,德云社仍然会配合该方办理完毕相关房屋使用手续,一如既往地如约履行合同义务。

                                                      特此说明!

 

                                                                                                                                                            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6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