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一哥却被当众羞辱3小时,差点病死

一时之间,岳云鹏变成了人气王

每到周末,#岳云鹏#就会成为各个好友口中的安利对象,你看《了不起的挑战》了吗?你有被《欢乐喜剧人》逗笑吗?

一部《煎饼侠》炒热了《五环之歌》,岳云鹏也算是混出来了,其实还是更喜欢叫他“小岳岳”!

这个自带喜感的男子,只要一说话,就能让人笑cry,可是,大家知道吗,他的成名路可一点也不好笑,甚至让人看了想哭。 14岁辍学打工 干过厕所清洁工、保安、服务员

岳云鹏是个农村孩子,在家排行老六,这种夹杂在中间的小孩,一般都比较苦,想想《请回答1988》里的德善,二女儿也总是抱怨最多。小岳岳在13岁之前,没有穿过新衣服,常常会在学校冷得发抖。

家里没钱,小岳岳也无法念书,初中的时候就因为交不起68元的学费而辍学,当年老师催缴学费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来围观,想必当时小岳岳的自尊心一定受到了伤害。所以,后来他才只身选择北上。

北漂的日子可不好过

还未成年的小岳岳打工之路更是艰辛~

去纺织厂打杂,干了3个月被辞退; 去做保安,被克扣工资,一个月不挣反倒欠了20块;

去厨房当打杂小二,因为没有关系被开除;

去当厕所清洁工,因为没有及时清理老板呕吐物被撵走;

去干服务员,被吃霸王餐的客人用脏话羞辱,挨骂了三小时;

去学电焊,结果皮肤过敏,接着咳嗽、恶心、干呕,大病了一场,差点客死异乡。

遇到了伯乐郭德纲 天道酬勤

2004年,19岁的岳云鹏和孔云龙在打工的饭馆里遇到了郭德纲(也有人说是经常来饭馆吃饭的一个熟客介绍认识了郭德纲),之后两人便跟随郭德纲进入德云社学习相声。

因为文化水平有限,小岳岳刚开始也只能干些打杂跑腿的活儿,只能在空闲的时候看看其他师兄的表演……

为了学习好相声,小岳岳下足了功夫,放弃了很多的休息时间,每天要背几十遍的《报菜名》、《地理图》等相声贯口,为了说好普通话,据说还曾经在

大冬天的时候拿着《法制晚报》站在室外大声朗读呢~

经过一年的苦练,小岳岳终于等到了登台的机会,但是15分钟的节目,演了三分钟就被人轰了下去。当时,还有很多人对郭德纲说,这人劝退吧,没有用的。

天资不行,师兄不爱搭理这个小师弟

也许是师兄看小岳岳天资不行,也不爱搭理这个小师弟。郭德纲曾说有段时间,师兄弟他们都不当小岳岳是人看~

哎,求当时小岳岳的心理阴影面积…… 

不过,好在小岳岳有个爱他的师父,郭德纲每次听到有人议论岳云鹏时就会说:“我就是让他给我扫地,也不会让他走!”

终于可以在舞台上不断的“抖包袱”了

天道酬勤,一直卯足了劲儿的小岳岳经过不断的磨练,终于在2006年的时候能够把观众逗乐了。小岳岳终于可以在舞台上不断的“抖包袱”了。

2009年的时候,小岳岳也终于成为郭德纲的正式弟子,一切似乎都往正轨上走了。

小岳岳还登上了春晚舞台,从早前的小品客串变成了相声一宝。

去年的春晚上,他熬了几个通宵,终于创作出了《我忍不了》,彻底让他再火了一次!

为了演出,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小岳岳稍微有点名气了,演出机会多了,但这也意味着陪伴家人的机会少了。

2013年7月,小岳岳在德国演出时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但是他最后选择了忍痛上台演出,可以说是表现出了百分百的敬业。

但是这种敬业,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不过没人知道,岳云鹏当天表演完回宾馆后,拿出父亲的照片,往地上一跪:“爸,儿子不孝,对不起,我现在真的赶不回去……”

后来,岳云鹏多次在媒体前表示出自己的遗憾。据悉去年春晚登台表演完之后,小岳岳大哭了一场:“爸爸,您的儿子没丢脸,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

相信如今小岳岳这么成功,爸爸在天有灵,会感到安慰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弥补对亲人的陪伴,去年的时候,小岳岳特地帮妈妈在北京买了套房。

岳云鹏表情包在各种聊天中穿梭

~

小岳岳现在已经是相声界最能赚钱的人了,除了还在相声舞台上演出,也在各种真人秀中露脸,专属表情包更是在各种聊天中穿梭。友情福利,送上几个表情包,大家快存哦

说起那些曾经让他受欺负的人,小岳岳会说“恨他”

但虽然说小岳岳经历坎坷,整个就是一个励志史,感觉看完喝了满满一碗鸡汤,但是鸡汤喝多了会太补,小岳岳不是那种鸡汤型的人格,他是个更有血有肉的人。

如今说起那些曾经让他受欺负的人,小岳岳会说“恨他”。

对呀,何必感谢那些人呢,还不如感谢自己当年的坚持,没被恶人逼到生活的死角

~因为像小岳岳这样的成功,真的是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