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联合郭德纲推《坑王驾到》

发稿时间:2016-09-12 12:03:28 来源:新华网

 

    单口相声体验式综艺节目《坑王驾到》将于9月25日在爱奇艺开播。《坑王驾到》以小剧场茶馆实景式播讲的形式呈现,全年52期,每周更新一期。这是继《以德服人》播出四年以后,爱奇艺与郭德纲二度合作。对于“坑王”这个称号,郭德纲表示自己说相声以来,常常因为种种原因不得已挖坑,“后续在填坑的时候,顺手又挖了几个,坑里套着坑。一路走来到现在。后来有时候也想,不行把坑填上吧,不填有点不合适”。

 

  但是郭德纲也提到,目前“填坑”难以在德云社小剧场实现,“我在填的时候,势必要把之前的填上,才能把后面填上,你上来光说一结尾,说一个小时,不解决问题,新观众也听不明白”。因此,在他看来,和爱奇艺的合作水到渠成,“一直苦于没有这么一个节目和平台,跟爱奇艺合作搞这么一个大型的填坑的活动,我觉得挺好,把之前欠的坑也填平”。郭德纲透露,此次将通过节目填上当年“亲手刨下的坑”,包括观众期待已久的《探地穴》、《九头案》等,并还将有几部从未披露过的长篇力作。

 

  据悉,《坑王驾到》作为爱奇艺全新的纯网综艺内容,它的上线意味着单口相声这一经典曲艺艺术,首次以全新的表现形式和纯网付费模式为观众带来极具碰撞性和开拓性的视听体验。另外,在延续郭氏相声经典风格的同时,更凭首次将单口相声这一元素引入纯网综艺领域,填补了纯网综艺在单口相声这一领域的空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