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岳云鹏倾情演绎“猪头”式爱情

发稿时间:2016-10-25 16:33:03

    日前,德云社相声演员岳云鹏参演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已在全国上映,影片在邓超饰演的陈末的缓缓讲述中引出了岳云鹏饰演的“发小”猪头和柳岩饰演的燕子的青春爱情。影片中岳云鹏的亮相呈现出逗趣可爱的形象,而柳岩则背起书包、穿上牛仔裤,以甜美清纯的校花形象示人,少女感十足。

    猪头和燕子的爱情作为原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经典故事被书迷熟知,而在电影中,猪头旷日持久的暗恋、燕子被通报批评、猪头在操场狂奔等画面在原著中都有迹可循。同时,又出现了很多令人意外的全新内容,比如在片尾“爱的升学礼”中,猪头再次向燕子表白,坦言“我要让你们所有人都知道,生命中还有什么比她(燕子)更重要的呢?没了!”随后的笑声中夹杂着甜蜜、兴奋,但也不难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心酸和难过,留给人无限的期待。

    这次出演电影中猪头这一角色,对岳云鹏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何?作为一个相声演员,搞笑很显然不适合猪头很接地气的人物,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演好这个人物,尤其是看到演员阵容时更是有点胆怯了,一度产生能不能把柳岩换成孙越的想法,可谓极具难度值。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场猪头追车的重头戏,那场戏里,导演要求他做到三点:第一,笑着说,燕子,幸亏咱俩没结婚,要不然耽误你一辈子,第二,燕子坐在车里以后,你有可能马上失去她,你要惊慌失措,第三,车子启动以后你要感动我。他不知道该怎么拍,是该哭还是该笑,去问柳岩,去问导演,甚至还也产生了将送给导演的墨镜要回来表演的想法。

 

    后来,连他自己都说,“当时那个情况,这几点对我相声演员来说太难了,但我知道导演的意思,他想更丰富猪头这个角色,想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小岳岳,我拼了,可是拍了几遍之后还是找不到感觉……”好在,一向好学的岳云鹏最终得到了启发,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我们如今看到的就是几场戏,可于他而言,却是在背后耗时许久重拍了N次后才完成的一场戏。

    猪头和燕子的爱情就是这样:有笑有泪,真实而自然,笑时甜了全世界,痛时失了全世界,而这也是“猪头”式的爱情。 猪头让看这部电影的人都哭了 ,许多网友大赞他的演技,他只是淡淡地说:“我只是诠释了猪头的爱情,我还年轻谈不上演技,以后我继续努力,这次希望你们满意。”我们相信,谦虚好学的他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不止在相声界,在演艺的路上也会星途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