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麒麟丨我更想当一个传统相声艺术的继承人

发稿时间:2017-04-10 17:38:27

《欢乐喜剧人》第三季昨晚拉下了帷幕,完美收官。

喜剧人是伟大的存在,用自己的汗水泪水来换取观众的欢笑,用心搞笑,只为你会心一笑。他们背后有无数我们看不到的艰辛,默默付出,承受孤独与压力

文松、常远、张小斐、郭麒麟阎鹤祥、张子栋、肖旭肥龙、黄才伦、于洋于莎莎各位老师在喜剧人的舞台上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欢笑与感动,搞笑,他们一直是认真的!

郭麒麟阎鹤祥两位老师在决赛的舞台上用《说学逗唱》这部作品,为他们的赛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可谓精彩绝伦,可圈可点

现场郭麒麟不仅演唱了新学的流行歌曲,更是展示了传统相声里面的唱功,一出秦琼观阵惊艳四座,真应了那句“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小小的身体蕴藏着无限大的能量。

 

 

 

两位老师,一身大褂,十二期站满

 

《我要恋爱》,现场讲述和初恋不得不说的故事。

《新卖吊票》,不说相声欲开演唱会。

《相声演义》,带领师兄弟上演相声剧,誓与心上人私定终身。

《道光十六年》,将相声剧进行到底,“大嗓门”绝技助攻全场。

 

《你是一哥》,岳云鹏爆笑助阵,再现一哥之争。

 

《匆匆那年》,自爆上学奇葩往事,诸葛钢铁重出江湖。

《一日为师》,忽悠师父豪饮,大爷好酒量!

《我要创业》,烧饼欢笑助阵,大谈创业小技能。

 

《迪拜孝子》,“披麻戴孝”哭亲爹为哪般?

 

《诗词大会》,麒麟少爷“西楚霸王”贯口表演征服全场。

 

《三大才子》,“大傻子“、”二愣子“、”三孙子“齐上阵,现场比文采。

 

《说学逗唱》,十八班武艺样样精通,演绎传统相声,不忘初心! 

 

3个月走来,从初登台的紧张到后来震惊四座的表演,每场都有不一样的惊喜,我们看到了郭麒麟阎鹤祥两位老师的努力,看到了他们的进步,亦看到了他们难能可贵的坚持。

幕起幕落,他们在延续传统相声这条艰辛又充满意义的路上,走的倔强而坚定。

用平静温柔的力量,坚持着他们想要去坚持的,追求着他们想要去追求的,与这个充斥着快餐文化的时代做抗争。

规规矩矩说段相声,始终不忘初心,用他们弱小的身躯,撑起远大的信仰。

坚守传统,薪火相传。

就像郭麒麟自己说的那般:“每一个都是我用心去做的,我还是希望我能够把我内心所希望的,所喜爱的这种艺术,这种传统相声,来带给大家。

 

感谢两位老师带给我们的每一场演出,也感谢每一位观众的掌声与支持。

喜剧人的落幕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开始。

传承之路慢慢走,我们好好说,你们好好听。